行业资讯

上海地区精神健康公益伙伴交流会|凝聚在地力量,共促精神健康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量:208

7月30日下午,由心声公益主办的上海地区第一次精神健康公益伙伴闭门交流会在上海慧灵颛星天地召开。


交流会上,来自不同公益机构的伙伴及关心精神健康公益的朋友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了彼此在精神健康公益领域所关心的议题以及所开展的工作,初步形成了上海地区的精神健康公益议题扫描。


伙伴们所关心的议题呈现出相当的丰富性,横跨不同的病种(如心智障碍、抑郁症、人格障碍)与不同的人群(如青少年、照护者、慢病患者),覆盖精神障碍者所面临的但被忽视的许多社会性需求(如精神康复、家庭支持、社会监护、养老、社区融入),同时还包括多个交叉性议题(如性别多元与精神健康、家庭暴力与精神健康、流浪者的精神健康),连接了精神健康与其他公益慈善领域,协力促进全场域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精神健康。



此外,伙伴们还就未来上海地区精神健康公益伙伴之间可能的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初步形成了未来讨论的机制,将围绕特定主题及困难个案举行专题研讨,结合闭门会议及公开活动等不同形式,既促进公益伙伴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化对于特定主题的认识,形成未来的行动路径,又提升特定主题在专业领域内部以及在社会公众层面的能见度,让更多人能够关注精神健康领域某些被忽视的主题,共同推动我国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发展,为促进精障者的健康福祉与权益保障、为提高全中国人群的精神心理健康、为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更多在地力量与民间智慧。